中心简介

我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建立了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机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是学校开设的一个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公益性机构,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及心理咨询工作的专门机构。中心旨在帮助学生消除生活和学习中的烦恼,增强心理承受能力,提高对学习和生活的适应能力,挖掘学生成长的潜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设有个体心理咨询室、心理放空室、沙盘活动室、情感宣泄室及正念活动室等,配有音乐放松椅、心理沙盘、情绪宣泄套装和脑电反馈正念冥想等设备,室内环境安静、优雅而温馨。中心内各功能室周一至周五下午面向学生开放,同时,为了保证学生咨询工作的正常、有序并科学的进行,中心专门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守则和规定。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承担了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宣传工作,加大心理健康宣传和教育的力度,不断壮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队伍,尽量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希望使每个学生能够更加轻松、快乐的面对并解决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长期以来,学校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了学校、院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工作体系,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干预。

新生一入校就进行心理普查,建立动态的学生心理档案,对个别学生筛查后及时干预。每年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如每年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节系列活动。升本五年以来,我校4次获得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心理情景剧DV原创作品大赛中获二等奖3次、三等奖3次,心理微博大赛中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9篇论文获三等奖。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了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地址:求真楼313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心理热线:86526109

欢迎广大同学参与我们组织的各项成长训练、成长小组、讲座,来访或电话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