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与自我和解”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同学们积极学习科学知识热情、提高自我认知,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理论研讨氛围,培养具备心理素养的新时代大学生,助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镜心朋辈心理互助团特举办“与心灵相约,与自我和解”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组织

女院心理健康中心

活动主题

与心灵相约,与自我和解

活动形式

(一)活动目的

通过心理知识竞赛的答题促进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心理学知识的机会。

(二)参与人员

全体心理委员、心灵天使,以及热爱心理知识的同学。

(三)活动地点活动地点:决赛具体地点后期在QQ群内通知。

(四)活动流程

1.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

活动方式

由心理委员跟心灵天使分享到所在班级与宿舍群

活动时间

11月2号--11月3号

活动形式

通过问卷星的方式进行答题。

2.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参与人员

根据每个学院参与初赛人员的成绩,由高到低从每个学院中选取前5名同学组成学院代表队参与决赛,共60人。

活动时间及地点

后期在QQ群内通知

活动形式

主要以团队赛进行,通过三轮PK决出胜负。

活动环节环节一:团体积分抢答

本环节共设置30道题目,每支队伍举手进行抢答,抢到题目后答题时间为5秒,队伍中有人答对即可获得积分,答错不得分;犯规失去本轮答题机会,此题作废。

环节二:限时一对一积分抢答

本轮竞赛题目以选择题与问答题为主,每组组员按照拟定的出场顺序依次坐到答题指定位置,两组同序号成员对同一题目进行作答,每道题目限时答题,答错或超时对方加分,该序号成员答题结束后不再参与本轮答题,其余题目由剩余组员完成,直至题目全部答完或者组员全部失去答题资格比赛结束。每次答题不超过3秒,超时不记分,积分前六组进入下一轮,若有同分,进入加时赛。

环节三:终局积分抢答

各小组继承第一二轮积分,小组内部各推选出1名成员,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比赛。总共十道题目,主持人读题目,喊出“开始”指令之后,参赛者们举手回答,最先举手的的参赛者获得答题机会。参赛者答对,所在队伍赢得积分,答错或者答不出不加分。

奖励设置

根据比赛成绩按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奖状+到梦分数)和参与奖(到梦分数)。

活动要求

1.机保持静音,中途不得切屏。

2.严禁一切作弊行为。

➜ 如何加入我们?

请有意向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届时会有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