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学期学生心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3-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ONE

1.1必修课程:心理健康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为本、专科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旨在通过必修课程的学习拓展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塑造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心理教育和咨询,以及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1.2选修课程:大学生自我成长和分析课

TWO

PART.01

➜心理中心参观安排

紧紧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心理健康中心”参观活动,落实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预警系统,提高新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心理教育和咨询。

通过参观,新生可以了解不同类型的沙盘模具、音乐放松椅正念冥想、宣泄仪器等专业有趣的设备,并参加模具和仪器体验,从而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01

参观时间:参观时间:10月16日-10月30日

02

参观人员:参观人员: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派⼀名代表(心灵天使);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的心理委员

03

参观流程安排:参观流程安排:分批次参观,每批人数控制在30-35人左右;

04

参观注意事项:参观注意事项:在参观过程中请注意保护好中心设施的完好和安全,注意使用规范,注意参观秩序。

PART.02

➜ 团体辅导活动安排

为了促使同学们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通过观察、学习和体验,认识、探讨与接纳自我,我们还设立了各类团体辅导安排活动。主要包括连续封闭或单次团体,前者持续4-5次,内容比较深入全面;后者只进行单次,话题更为聚焦。

PART.03

➜内容介绍

为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我校大学生更好的适应新学期生活,学校举办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我们进行新生心理调适的推文编写,展开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各学院也开展新生适应专题讲座,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PART.04

心理资源

除此之外,女院还提供如下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一对一”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预约及咨询时间:

工作日9:00-11:00、

14:00-16:00。

每次咨询时长约50分钟。

请需要咨询的同学

提前至少1天完成预约。

在约定时间15钟后,

来访者仍未到达咨询室或未上线,

则视为主动放弃此次预约。

预约方式:

通过企业微信—办事大厅—预约咨询

2.通过“女院心理健康中心”官方公众号—点击预约咨询—预约入口—即可预约

咨询方式

通过企业微信进行网络视频咨询

你还可以通过拨打下列公益心理咨询热线寻求帮助

1.济南市免费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531-87525525

2.济南市心理援助热线:

12345转心理热线

3.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面向全社会):

400-0100-525(10:00-22:00)

4.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010-82951332

5.全国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400-161-9995

6.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面向全社会)(18:30-22:30)4009678920

7.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面向全社会)4006591888

8.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全社会)4009931280(8:00-20:00)

9.北京师范大学(面向全社会)

010-58800764/010-58800525(17: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