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功能室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学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功能室启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校长侯素美出席仪式,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灵天使代表参加活动。

郭翠芬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几年来,学校在人、财、物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配齐配强了心理健康专业教师,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好抓实。二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心理健康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从细节入手,加强谋划,切实抓到位、抓出成效。三是以创建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为目标,以心理功能室启用为契机,着力打造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培训平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大学生心理问题研究平台、心理困难学生服务平台。

侯素美在讲话中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几年在专业化、规范化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后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筹谋划作用,突出做好宣传教育、心理筛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建立学校、家庭、医院联动机制,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发现心理困难学生、开展心理干预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心理委员和辅导员代表先后发言,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小华结合最近一起心理困难学生案例做了经验交流。

今年暑期,为改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条件,学校增加实训场地、拨出专项资金,建设装修了预约接待室、督导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内、音乐放松室、正念室、宣泄室等8间心理功能室,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