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心理辅导员参加绘画投射测验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辅导员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学生工作处于10月7日邀请山东人和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琪来校开展心理绘画投射测验技术培训,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与学习。

培训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了问卷筛查并对部分学生进行了绘画投射测验。陈琪从学生绘画的大树形象的美感度、流畅性,在画纸中的位置、大小、树冠的开放性等方面讲解了筛查的指标要求。她将心理辅导员老师分成小组,现场开展筛查指导,为精准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及时有效的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

在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分层次组织了三次心理筛查。通过对全体学生开展心理普查、需要关注的学生参加绘画投射测验和对困难学生开展心理访谈等三次筛查,将需要特别帮助的学生纳入“心理困难学生实时管理系统”持续跟踪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本次培训不仅为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思路,更有助于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开展。

撰稿:杨延昌,审核:尹衍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