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理性平和·健康发展”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我校 2017年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300余名师生观看了大赛。大赛特别邀请学生处、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基础部等部门的老师担任嘉宾评委。

 各个参赛队伍围绕宿舍友谊、就业压力、情感危机、家庭教育等问题,以身边的真实故事为基础,演绎了大学生心理矛盾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解决的完整过程,融合了校内外生活、个人发展与社会环境、专业心理咨询与朋辈辅导等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问题,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共鸣和思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育学院以意义深刻的故事、精湛纯熟的演技征服评委和现场观众,荣获一等奖。大学生自律会、文化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会计学院、社会与法学院荣获三等奖。自律会的杨荣同学和旅游学院的尹秀梅同学分别获得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殊荣。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主题为“理性平和,健康发展”,大赛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举办,旨在呼吁大学生重视心理健康,爱自己、爱他人,塑造理性平和的心态。

 

 

撰稿:孟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