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逃生演练 | 牢记安全出口处,火灾逃生救命路

发布时间:2021-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女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2021年11月18日,山东女子学院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开展大型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由公寓管理中心李绍妮老师主持,保卫处消防科王冬老师指导。来自全校400余名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部分物业工作人员、维修人员、安全志愿者和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提高消防意识,增强自救能力。演练前由王冬老师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及注意事项,要求演练人员听到火警后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有序撤离。

随后火警响起,公寓内浓烟滚滚,同学们按要求进行了火灾演练。

      位于高楼层的同学,通过楼梯快速有序的撤离

      同学们从大厅安全撤离

整个逃生演练不仅检验了山东女子学院消防应急疏散预案中各项程序的可操作性,强化了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能力。

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王冬老师对本次演习进行点评。他表示火场逃生时,保持冷静,正确估计火势。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离。逃生时应随手关闭身后房门,防止烟气尾随进入。在平时生活中,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有关要求,禁止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并继续学习消防自救知识。

通过本次逃生演练,参与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今后我们也要继续学习消防知识,并以本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共同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