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楼长、层长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学生处在博学楼203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公寓楼长、层长业务培训会。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公寓驻楼辅导员,各公寓楼长、层长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主持。

首先,优秀宿舍长代表结合日常宿舍生活进行经验分享,重点讲解如何有效利用宿舍空间、收纳个人物品的技巧,通过合理归置私人物品,共同打造宜居的宿舍环境;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火灾案例和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方法的视频,通过现场消防安全测试,及时检测大家对消防常识的掌握情况。

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谈到,团结向上的宿舍文化催人奋进,干净整齐的宿舍要靠大家同心协力。楼长、层长在公寓安全和服务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发挥“吹哨人”的作用,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公寓驻楼辅导员,共同营造安全、整洁的公寓环境。

最后,学生处负责人强调:公寓驻楼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多深入学生宿舍,倾听学生诉求,排查公寓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参与处理公寓突发事件,同时要定期调度楼长、层长工作,通过工作例会、案例研讨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不断提升服务学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