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举办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为更好贯彻落实和大力宣传消防法规,不断提高在校生防火、逃生自救水平,进一步培养在校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护校园人身和财产安全,5月14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大型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并特邀长清区消防大队指战员参与指导。来自全校近400名学生代表,班主任、辅导员代表,物业、维修人员,安全志愿者和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事关全局。首先,长清区消防支队大学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毓洋为同学们做了演练说明要求演练人员听到火警后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有序撤离。

随后火警响起,公寓内浓烟密布,演练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演练,位于低楼层分别从中厅大门及东西两层应急门撤出。同时,消防官兵迅速架设好救援设施,使用云梯消防车成功营救“被困人员”。营救过程既干净利落,又惊险刺激,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师生们从中收获了疏散、撤离、救援等诸多防灾减灾知识。

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王站长对本次演习进行点评。他表示在火灾真正来临时,大家要沉着、冷静,寻找身边衣物毛巾等打湿捂住口鼻,不贪恋财物,迅速正确逃生。在平时生活中,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有关要求,宿舍中禁止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并继续加强消防知识学习补充。

本次演练为我们明确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火灾疏散自救互救方法和技术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