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星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第十七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学生工作处围绕大学生消费权益举办了“弘星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第十七场,邀请学校总法律顾问、副教授 、律师许永成做相关培训,非毕业班班长线上线下参会。

许永成老师以《大学生消费陷阱及维权知识》为主题进行培训,从大学生消费中的防诈防骗知识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以每日安全信息引出大学生容易入坑的消费主义陷阱,提醒同学们要警惕消费主义陷阱、谨防消费欺诈;对消费者定义、消费者权益、经营者义务、法律责任、责任主体以及维权途径进行介绍,通过多个案例的分析讲解教育学生正确掌握解决消费者权益争议的途径,共促消费公平,共享绿色金融。

潮起万象新,奋斗正当时。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弘星计划”系列培训,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养。女院学生干部将乘着双代会的春风,凝心聚力、乘风破浪、锐意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