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星计划”班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第十六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生工作处举办了“弘星计划”班级学生骨干培训第十六场,邀请社会与法学院高丽娟教授以《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题开展培训,非毕业班班长线上线下参会。

高丽娟老师主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男女平等的重要论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的背景及其内涵和如何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列举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的多方面背景,强调促进实现男女平等是宪法精神的具体体现,党和政府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政策环境和有效的保障机制。通过提出问题的方式引出全球性别差距。最后,高老师强调男女平等是人格的平等、机会的平等、结果的平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要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制定、实施促进妇女发展的纲要、规划。

凝心聚力再启航,攻坚克难奔目标。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弘星计划”系列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态势、认清形势、聚力成势,营造“在女院、知女院、爱女院、建女院”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