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家访行 合力促成长 |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4-0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1月30日至31日,学校党委书记吕晓黎、党委副书记龙希利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学校向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学校的诚挚问候及新春祝福。学生工作处、教育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1月30日,吕晓黎赴长清区归德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及身体状况,同时鼓励学生积极承担家务,用实际行动感恩家人,明确个人发展目标,自立自强、积极进取,通过努力奋斗改变现实困境,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殷切期望。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崔江宁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和接受资助情况,结合学生所学专业提供了相应的学习建议和就业指导。

1月31日,龙希利前往济阳区仁风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其伯父伯母用心用爱守护学生成长的行为表示钦佩,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他询问学生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勉励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感恩家庭、回馈社会。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介绍了学生所学专业的就业形势,鼓励学生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加强实践锻炼,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受访学生家长们对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深表感谢,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孩子成长成才。受访学生们表示会牢记嘱托,继续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心怀感恩,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寒假家访活动聚焦家庭经济、学习、心理、就业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近140个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4万余元,将学生资助、教育管理、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有机结合,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济困助学、爱心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家访工作机制,持续打造“六位一体”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