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绩频传!学校易班工作获多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4-0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山东高校易班迎新工作案例结果,学校报送的易班迎新工作案例《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荣获一等奖。

易班迎新工作案例《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抓住大一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空窗期”,将2023年迎新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相结合,制定了《山东女子学院迎新工作暨“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方案》,聚焦“知之深”“情之切”“意之坚”“行之实”,通过12项活动,教育引导学校2023级新生在切身体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活动对5358名来校报到学生实现了100%覆盖。

据了解,本次评选共有27所高校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8项。此外,2023年,学校易班佳绩频传,先后获评“2023年第一届易班优课求职辅导课程学习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3年易班优课‘学习二十大’教学课群比赛”、“2023年月度全国易班优课优秀十佳案例评选活动-优秀十佳案例”两次(10月、11月)共五个奖项。13人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24人次获评“优秀学生骨干”。

“易班”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实名制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学校2018年12月开始启动易班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网络思政,按照“一条主线 两个驱动 四个平台”的建设思路,不断做大做强女院易班。当前,女院易班已实现活跃指数从全省第30名到全省第2名,全国第591名到第23名,共建指数从全省无排名到全省第1名,全国第30名的飞跃。

2024年,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将牢牢把握学生的思想认知规律和话语体系特点,立足网络思政教育,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全面筑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阵地,助力学校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