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10号公寓开展“学习二十大·拾光微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公寓育人功能,11月3日下午,学生社区10号公寓在博雅楼A303举行“学习二十大•拾光微党课”活动。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博士教师党员鲁欢欢担任主讲,10号公寓楼长路敏主持会议,学生党员、部分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十号公寓.jpg

本次讲座围绕《从二十大看科教兴国、人才兴邦》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教育、科技、人才,新时代人才发展的重要性,当代青年成为人才的必由之路三部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鲁老师提到,这是党代会报告中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对人才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青年学生的成长之路,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十号公寓1.jpg

与会师生纷纷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丰富学识、勇于探索,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把自身的爱国情、报国志书写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十号公寓3.jpg

“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建设是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今年,按照“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求,10号公寓社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台《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方案》,着力推进“社区党员之家”、“特色主题党日”、“党员为民办事”、“信仰加油驿站”四大模块,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主战场。本次“学习二十大·拾光微党课”活动是10号学生公寓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改革的举措之一,今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生社区建设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