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林玉莺”优秀女大学生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学校举办首届“林玉莺”优秀女大学生奖颁奖仪式。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兴利出席,学生工作部(处)、合作发展处及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学生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颁奖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于子云主持。

于子云首先介绍“林玉莺”优秀女大学生奖的由来、评选程序和获奖学生名单,随后为获奖同学颁奖。

工商管理学院孙睿代表获奖学生对叶文振教授、学校和老师表示崇高的谢意,表示将继续秉承女院“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更加积极努力的学习、工作,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副校长贺兴利代表学校对叶文振教授爱心助学、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二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的时代青年;三要修身明德,做有品德的时代青年。

颁奖仪式结束后,叶文振教授以《数字经济与女性发展》为题做了报告,分别从数字经济与女性发展、数字经济与女性贡献、数字经济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讲述数字经济与女性发展之间的联系,指出中国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对女性发展的重要意义。叶文振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结合身边事深入研究,结合自己特长开展探索,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结束后,获奖同学纷纷表示表示,从叶教授的报告中感受到了坚忍不拔的无私奉献精神,体会到了叶教授以母亲名义设立优秀女大学生奖的殷切期望,今后一定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