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林玉莺’优秀女大学生奖”爱心奖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学校举行“‘林玉莺’优秀女大学生奖”爱心奖学捐赠仪式。党委书记郭翠芬、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出席,学生工作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及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捐赠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贺兴利主持。

会上,叶文振教授首先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设立“‘林玉莺’优秀女大学生奖”,用以表彰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女大学生。

郭翠芬代表学校对叶文振教授的爱心奖学、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叶文振教授的母亲林玉莺女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优秀女大学生奖的设置意在激励在校女大学生心怀感恩、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独立女性,希望同学们能深刻感受伟大女性坚忍不拔、甘于付出、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精神,体会叶文振教授以母亲的名义来设立优秀女大学生奖的良苦用意和奖项设立背后的殷切希望,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学生代表徐嘉翎发言,表达了对叶文振教授和学校的感谢,展示出学校女大学生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叶文振教授以《做一个富有自我价值的女大学生》为主题做学术讲座。他分别从女性自我价值的概念界定、女性自我价值的历史变迁、女性自我价值的实现途径三个维度,以自己两个女儿及中西方优秀女性的案例,讲述了为什么要做一个富有价值的女大学生以及如何做一个富有价值的女大学生,并对女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女大学生们都能够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