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邀请校外专家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1-10-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邀请山东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陈朝霞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集体备课。

陈朝霞选择了大学生恋爱作为集体备课科目。她系统讲授了大学生恋爱可能遇到的问题:“什么是爱情”“什么样的人值得去爱”“爱的方式和语言”“如何解决爱情中的冲突”“如何分手”“爱情中的性”,内涵丰富,实用性强;课程中有量表测量、各种人格障碍介绍、非暴力沟通训练,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授课形式丰富,有图片、视频、绘本、体验式互动,能够生动形象地展示心理健康知识;授课中糅合了思想政治教育、性教育的内容,体现了积极价值观的引导。陈朝霞还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开展情况。

《大学生心理健康》是面向全体学生开放的公共必修课,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最前沿、第一站,其授课质量直接影响后续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邀请校外专家参与集体备课,有助于吸收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拓展自身工作思路,提升授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