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理助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心理中心工作流程的规范化、专业化,完善工作程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1年9月27日召开了心理助理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的培训。本次会议由心理中心刘艳君老师主持,校自律会心理部学生参加。

首先,刘老师邀请了每位助理同学进行了充分的自我介绍,包括个人特质、优缺点、未来规划以及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等方面,同学们随机自发进行了自我介绍后,大家都有了相互的了解。

接下来,刘老师着重讲解了心理中心助理预约员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工作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工作职责,澄清了工作细节,认识到了工作规范和保密的重要性。

此外,刘老师提出要有角色意识,当来到心理中心那一刻就要进入角色,要以心理预约员的身份呈现,规范态度与行为,最后,会议进入讨论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刘老师给与了回应。

本次培训的举办,促进了中心助理对工作的认识,为接下来工作的稳定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心理健康中心将不断完善心理咨询工作的流程,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