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上午,山东女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贺兴利、黄晓彦、侯素美、刘恩允等出席大会,长清武装部部长李京进应邀参会,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侯素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全场高唱国歌,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中,由4039名新生组成的46个连队方阵口号洪亮、步伐整齐、英姿勃发地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汇报表演过程中,降雨突袭,但全体参演学员步伐不乱,依然精神抖擞,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展现了新一代女院学子积极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典礼特别设置了校徽授予环节,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勉励新生同学秉承“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珍惜成为“女院人”的光荣,共担“女院人”的责任,共创女院辉煌。

党委书记郭翠芬向大学生军训教官团授锦旗。党委副书记、院长盛国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代表学校向2021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为当天生日的21名新生送上生日祝福。他指出,今年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积极开展军校合作和国防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探索形成了军民融合育人合力,出色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他在讲话中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做一个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建功立业中擦亮青春底色、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希望同学们涵养品德修为,不畏挫折失败,做一个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达到”的谆谆教诲,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自信,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勇毅,展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干劲,一步一个脚印,积跬步至千里。三是希望同学们锤炼过硬本领,沉淀扎实学识,做一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注入学习这笔成本最低、回报最丰厚的投资上,在学习实践中勤于思考、敢于质疑、善于创新,把勤奋学习作为探索世界的动力,把增长本领作为探享未来的能量,不断通过学习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党委委员、副院长贺兴利宣读军训总结表彰决定,对15个军训文明连队、15名优秀教官、8名优秀教官助理、138个文明宿舍、206名文明标兵进行表彰。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新生代表宣读了《山东女子学院文明行为倡议书》。

会后,举行了2021级新生消防演练和“反诈骗”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