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劳动赋能,用爱筑家”暑期劳动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劳动赋能,用爱筑家”暑期劳动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由公寓管理中心刘康武老师主持,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任晓剑、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贵阳、实践活动负责人于杨老师以及实践队全体同学参加。





仪式伊始,任晓剑处长发表动员讲话并向实践团成员代表授旗,他指出大学生在劳动中对于艰苦环境要不怕吃苦,甘于奉献,要有“自找苦吃”精神,团结协作,在从事劳动所获得的体验中,更加深刻领悟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仪式上,在实践团马宏悦同学的带领下,实践团全体成员进行庄严宣誓,“以劳动筑基,以奋斗开路,以奋斗启航,以劳动圆梦。”实践团全体成员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自己不怕吃苦的决心。宣誓完毕后,实践团代表成员上台合影留念。

随后,实践团先锋队成员代表陈昊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在实践中我们要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劳动实践中,在实践中仔细认真负责任的工作,同时团队做好分工,齐心协力,提高劳动效率。实践负责人于杨在最后为实践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劳动实践全部内容,并对宿舍清洁、粉刷等流程进行了详细指导。

 

此次活动在劳动教育中融汇了“自找苦吃”的精神,是山东女子学院通过小切口呈现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大主题的有益探索。学校通过“一核三翼”劳动实践体系,实现了教育与育人、项目与课堂、理论与实践、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和民族复兴、伟大的伟业之中,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生动阐释了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