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劳动赋能 用爱筑家”暑期劳动实践活动 第一阶段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积极主动的劳动态度,山东女子学院利用暑期组织开展了“劳动赋能 用爱筑家”宿舍卫生打扫、墙面粉刷劳动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

7月6日至7月14日,山东女子学院“劳动赋能 用爱筑家”大学生暑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圆满完成。

EAD1B

 

后勤处李老师、严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劳动教育课,他们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粉刷材料、工具的使用方法。由14名学生骨干组成的“劳动实践先锋队”,在学生处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召开碰头会4次,总结工作经验,调整活动方案,并形成粉刷、清洁、验收三项工作流程,顺利完成宿舍排查、进度测试、方案调整等工作,为第二阶段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4265A

45A15


在此期间,先锋队成员不辞劳苦,劳动热情高涨,顶着盛夏38度的高温在闷热的宿舍楼里“冲锋陷阵”。由于部分宿舍陈年污渍较为严重,先锋队成员共清理3次才将宿舍彻底清洁,真正做到“能清必清”。9天的时间内,14名学生完成了6栋公寓楼的排查,105间新生宿舍的阳台、卫生间清洗及6间新生宿舍墙面粉刷的工作。先锋队成员不怕累、不怕脏,为宿舍清洁贡献了一份女院学子的力量。

   

    据悉,第一阶段主要是实验阶段,用于测试方案可行性并作出调整,第二阶段主要是进行大规模粉刷、清洁,将有百余人参加。山东女子学院始终坚持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充分挖掘校内外育人资源,开展校园卫生区净化、食堂餐盘整理等多种形式校内劳动实践,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劳动习惯、提升劳动技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