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与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南支队共建国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学生处联合会计学院赴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南支队开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国防教育活动。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领导、学生处、会计学院相关老师以及39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领导共同为山东女子学院国防教育基地揭牌。然后,全体师生走进王成龙纪念馆,聆听英雄的故事,并在英雄王成龙雕像前敬献花束致以崇高的敬意。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是王成龙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王成龙用生命保护他人、捍卫军人尊严,是青春的榜样,新时代的英雄。同学们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缅怀,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我们的战场不同,但是我们有着同一个目标,就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定会努力!

师生们一边聆听着关于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发展历史的介绍,一边感受着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学生们参观部队宿舍并学习内务整理,之后观赏了部队官兵军事科目表演,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风采,崇敬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与、支持国防建设的热情,促进青年学生与部队官兵面对面、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武警部队的职责使命,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