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邱月潮少将到学院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对国防安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10月12日下午,学校邀请山东省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邱月潮少将来我校进行国防教育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龙希利主持讲座,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工作人员、国防教育辅导员,军事理论课讲师,教官团全体成员,学生干部代表、英姿军事协会成员及各学院新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邱月潮少将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提高综合素质,争做时代新人》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讲述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我国国防现状,围绕“什么是国防”“为什么要建设强大国防”“怎样建设强大国防”以及“青年学生要自觉加强国防教育,提高综合素质,争做时代新人”这四方面进行阐述,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国家情怀、砥砺意志品质、强化责任担当、丰富文化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基建是国家根本,作用不可替代。”本次讲座不但加强了对国防的全面认识,更使我们了解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强化了国家安全观念以及国家主权意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与国家的发展密切相关,吾辈必要牢记“落后就挨打,弱国无外交”的历史教训,积极参加国防教育,提高自身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成为祖国坚定的保卫者,为促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