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青春 | 学校开展国旗护卫队第五届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建设,2023年3月30日下午14时,山东女子学院国旗护卫队第五届新成员入队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处长任晓剑、副处长赵丽丽、国防教育工作负责人刘艳君以及各学院国防教育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山东女子学院第五届英姿军事协会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首先,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队长王鹏业同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实施作总结发言,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国防教育工作负责人依次宣读了22位新成员的名单,并对每一位同学授予并佩戴了臂章,标志着第五届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

接着,国旗护卫队新队员代表纪鑫源发言,表达了身为国旗护卫队队员的骄傲和自豪!新老国旗护卫队队员斗志昂扬的宣誓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他们面向队旗,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全力以赴,无怨无悔!最后由协会成员带来的捕俘拳和格斗摔擒表演,为本次仪式增添了激情。

最后,赵丽丽强调,国旗护卫队作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脚踏实地,谦虚好学,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积极的态度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肩负的这份光荣使命。二是铭记在队旗下的铮铮誓言,满怀爱国之心,以切实行动投入到今后国防教育工作之中,在护卫国旗的征程里不断进步,不断完善。三是身为英姿青年,要树立榜样,以阳光少年的形象引领女院学子的风范。最后,“不成规矩,无以方圆”,请各位队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立足已有条件,不断提升自己,并希望第五届国旗护卫队成员能够承前启后,扛起大旗,扛起重担,扛起责任,继往开来,牢记誓词,为祖国、学校以及队伍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在肩,使命在前。新国旗护卫队入列意味着新的篇章开启。让国旗护卫队成员们以更加昂扬向上、积极饱满的姿态继续砥砺前行,传承优良传统,不辱神圣使命,继续为山东女子学院国旗护卫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