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研室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军事课程建设评价方案的通知》,加强教师对新版教材基本精神、主要内容、重点难点的理解和把握,有效组织开展课堂教学,9月18日下午,军事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求真楼303举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军事教研室主任主持备课会。 

会上,各位授课老师根据《高校军事课教程》教材,分享了各自负责章节的授课内容、授课思路以及授课方式,并着重探讨了如何激发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以及如何结合军事动态、日常生活案例丰富课程形式。


分享结束后,各位老师针对不同的模块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思路和见解,在相互交流和碰撞中,丰富了各位老师的授课思路。

备课活动结束后,全体军事课教师参观了由长清区人武部主办的“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展,通过大量文字史料和图片,展示了我国国防安全历史和现状,深刻揭示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老师深受教育和启发,提升了对军事课程内容的深刻认识。

今后,军事教研室会继续举办集体备课会,发挥团队优势,精心打磨教学内容,用心研讨教学细节,不断提升军事课程的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