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学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王淑霞、贺兴利、黄晓彦、刘正林、侯素美出席大会。各二级院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官、家长代表、带队辅导员、班主任、2018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副校长刘正林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由优秀新生代表组成的英姿示范连承担了此次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分列式上,三十五个连队以响亮的口号、饱满的热情经过主席台,展现出女院学子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和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进取精神。英姿示范连带来的健康操表演,青春与激情舞动,活力与动感融合;男生连的军体拳表演身姿矫健,拳脚敏捷,动作整齐,沉着有力;礼仪操呈现着女院女性优雅端庄之仪态,仁义有礼之德行,文明修身之作为;《山东女子学院之歌》唱出了坤德含弘,薪火相传,至善尚美,孜孜不倦;教官带来的擒敌拳一招一式尽显威风,展示出军人的龙虎声威和铮铮铁骨。

学校副校长侯素美宣读表彰决定,共10个先进连队、10名优秀教官、103个优秀宿舍、113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随后,承训部队——武警淄博支队大队长杨波同志、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武警淄博支队赠送锦旗,赞誉“武警卫士勇冠三军锻造真英才,强国安民军校勠力奋进新时代”,并向承训部队对学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集体佩戴校徽仪式。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余新生自己佩戴校徽,这是学校开展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标志着2018级新生正式加入山东女子学院这个大家庭。

校长盛国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带领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胸怀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家庭和亲人的嘱托,要从现在起就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二是希望大家潜心读书,坚定求知恒心。要时刻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读好有字之书、读懂无字之书,学精书本知识、学通实践知识,通过读书增长学识,通过学识升华气质;三是希望大家情理兼修,成为最好的自己。在与学校共同发展的过程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时代需要、社会欢迎、女院为之骄傲的优秀人才!

党委书记郭翠芬向部队赠送锦旗

校长盛国军讲话                                   副校长刘正林主持大会

副校长侯素美宣读表彰决定                       武警淄博支队大队长杨波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国旗护卫队整装待发

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连队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官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为优秀宿舍代表颁发奖状

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撰稿:贾萍萍    摄影:叶小华  杨兴魁  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