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淑霞、侯素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卫东同志、教育管理科科长刘贤峰同志出席大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教官示范团成员、带队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李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承训教官的指挥下,2017级新生依次表演了队列展示、军体拳、匕首操、礼仪示范、太极拳、健美操、手语操、合唱校歌等八个项目。队列展示方队表演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中规定的动作,队员们动作迅速准确、协调一致,展现了良好的军容军姿;男生连整齐有力的军体拳,一招一式尽显威风;女生连的匕首操表演出刀虎虎生威,“杀”声嘹亮有力,尽显我校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豪勇之气;太极拳表演缓慢自然、刚柔相济,尽显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礼仪示范表演优雅大方、整齐划一,尽显女生端庄的仪态、仁义有礼的德行;同样是女生连队带来的手语操《感恩的心》柔美大方,健美操表演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由音乐学院新生组成的合唱团为大家深情演唱了《山东女子学院之歌》,女院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进取精神让现场所有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表演结束后,学校副校长王淑霞向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教官示范团赠送了锦旗,赞誉“示范军团飒爽英姿彰显报国志 莘莘学子笃信力行共筑强军梦”。学生处副处长尹衍梅宣读了《山东女子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共10个先进连队、102个优秀宿舍、10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随后,新生代言发言,表达了初到女院感受到的家一般的温暖,对付出辛勤劳动、亦师亦友的全体教官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最后,副校长侯素美作了军训总结讲话,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的齐鲁工业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认真履责、耐心指导的全体教官和教官助理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同学们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作为师长,她勉励同学们要转变角色,适应环境,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要明确目标,修身立学,做一个有追求的人;要珍惜成果,砥砺前行,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在与学校共同发展的过程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时代需要、社会欢迎、女院为之骄傲的优秀人才。

副校长王淑霞向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教官示范团赠送锦旗

副校长侯素美作军训总结讲话                        学生处处长李君主持大会

学生处副处长尹衍梅宣读表彰决定                              新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