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9月1日上午,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郭翠芬、范素华、宿建沛、王淑霞、汪琦、贺兴利、刘正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带队领导王昌亮同志出席了大会,全体教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淑霞主持。

校长范素华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承训部队多年来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范素华就“山东女子学院是一所怎样的学校”、“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两个问题与2016级新生进行了交流。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及精神特质,指出:山东女子学院是一所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富有创业精神的学校;是一所仁爱包容、崇德向善,重视德性教育的学校;是一所高洁尚美、富有雅性,重视优雅教育的学校;是一所崇尚知识、富有知性,重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学校。“虽然还没有那么完美”,却是一个值得大家“满怀激情、付出青春、挥洒汗水、积极奉献的地方,是一所值得我们大家热爱的学校!”随后,范素华围绕“大学时光如何度过”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敢于追梦;二要立足当下,勤于学习;三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并殷殷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继承和发扬女院人爱校如家的优良传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中来,为学校迎评促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宿建沛作军训动员讲话。她阐明了开展军事训练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级同学参加今年的军训格外有意义。她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顽强拼搏,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军训;遵守军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展现新时期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尊重教官,虚心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品质,学习各项军事技能,同时注意安全,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为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集体佩戴校徽仪式。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余新生自己佩戴校徽,这是学校开展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标志着2016级新生正式加入山东女子学院这个大家庭。

部队首长、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大会结束后,全体新生在教官带领下前往各训练场地,投入紧张充实的军训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