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家访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扎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整体水平,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小华和辅导员牛秀芬、郭奥彤老师来到了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李同学家进行家访。

 老师们为学生带来了爱心慰问品,并与学生父亲、爷爷和奶奶等家人进行了深入沟通。李同学的父亲对于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备受感动,表示李同学积极承担家庭责任,细心关怀家人,既是受注重孝道的家庭文化熏陶,也是学校悉心培养的结果。在温馨的对话氛围中,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细致讲解了国家、学校层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途径,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积极提高个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用知识与技能改变命运。

 暑期家访是促进家校沟通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家访活动,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到学生的家庭情况,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受访同学亦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刻苦努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