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进一步帮扶,会计学院于暑期开展家访活动。7月19日上午,辅导员老师带着慰问品来到济南市天桥区于同学家中进行家访。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一方面,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及学习情况,同时也从家长的话语中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另一方面,辅导员老师向受访家长介绍了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告知学生在校期间享受资助的项目及金额,对于同学乐观开朗、努力学习的积极心态表示了肯定,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家长坚定生活信心,叮嘱学生在校期间继续认真学习,将来学有所成改变生活现状。于同学的妈妈对于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深表感谢,她说现在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低保和救助金,多亏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才使得孩子能够继续读书,她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她相信在国家和学校的帮扶下,孩子一定能够完成学业,将来回报学校与社会。

会计学院每年寒暑假都会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这是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落实全面推进资助育人政策的重要举措。本次暑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家访学生10名,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