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全蕾及辅导员魏宝懿老师、张锦锦老师前往长清区归德镇董同学家进行了家访

家访老师们为学生及其家人购置了爱心慰问品,并与该生奶奶亲切交流,进行面对面沟通。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该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该生积极进取,已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热心服务班级同学。该生奶奶听完后表达了对学校用心培养孩子的感激之情。通过谈话交流,家访教师了解到该生由其爷爷和奶奶抚养长大,该生承担了家中大量的工作,能够细心照顾年迈的爷爷和奶奶。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全蕾充分肯定了学生尊老爱老、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并向其家人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和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奋斗、刻苦学习,靠知识的力量改变家庭境遇。学生也表示会认真学习,积极就业,早日解决家中的困难。

通过这次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家人的距离,帮助其家人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在校表现,也帮助老师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增强后续工作的针对性,并激励学生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