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说过:“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的成功,老师的力量举足轻重,家庭教育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家校合作更是锦上添花。家访是老师走进学生家庭,对学生进行的访问,是老师指导家长家庭教育的重要途径,达到共同对学生进行教育的一种方式。

为加强家校合作力量,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晓琳和辅导员老师张艳丽去到了济南市长清区南关新村李同学家里,向李同学的家长汇报了李同学最近在学校的表现以及学习情况,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和专升本政策,并解答了一些他们疑虑的问题。同时也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继续深造,报效祖国。

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家访活动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了解、沟通是教育的第一步。它就如一座桥,一端连着学校,一端系着家庭,呼唤教师与家长相互理解、形成合力。此次家访活动不仅使家长更加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激活家访的育人效能,提升教育的温度,也为立德树人注入了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