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第二期。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部长受邀为全体辅导员作了《加强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    做好新时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她结合工作案例就如何在育人工作中正确理解和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政策、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指导,为辅导员更好地理解把握政策、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提供了参考,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杜文艳对近年来重要资助政策文件进行了充分解读,重点对九项资助工作职责和资助业务流程进行了介绍。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对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扎实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