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健康先行”健康科普知识进学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博文楼108、110教室开展 “热血青春,健康先行”健康科普知识进学校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千佛山医院张元霞、省血液中心王淑荣作报告,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共计3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贵阳主持。

张元霞医师以《流感治疗与防控》为主题进行讲解,她从中国流感流行情况概要、病原学与流行性病学、临床表现与诊断、流感的治疗方法、流感预防和校园日常防控措施这几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强调要勤洗手、掩口鼻、少聚集、常通风,均衡饮食、适当的运动、充足的睡眠。

王淑荣主任以《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为主题展开讲解,普及无偿献血的理念,从什么是无偿献血、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献血安全、献血后多长时间恢复、献血的流程、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献血者享有的权利等方面进行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让广大学生对无偿献血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同时教育和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