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破冰行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1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晨起推门雪满园,雪晴云淡日光寒”,瑞雪飘然而至,皑皑的白雪为校园又增添了别样景色。然而美丽的雪景同时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为了尽快恢复校园的正常秩序,保障大家的安全出行,学生处立即组织开展了校园铲雪除冰行动,共有11个学院组织的200余名学生骨干和30余名来自校自律会·易班学生工作站、英姿军事协会的学生干部参与到此次行动中。部分学生处工作人员、辅导员,以及后勤处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经过一夜的低温,校园的路面上已经是一片厚厚的冰层,师生们挥动着手中的雪铲、铁锨,先将冰层敲碎,才能勉强铲起厚厚的冰,“叮叮当当、乒乒乓乓”,是师生们劳动的热情,逐渐融化了校园的冰雪。

在扫雪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他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克服着寒冷的天气和厚厚的积雪带来的困难。一些同学的手冻僵了,却依然坚持着;一些同学的鞋子湿透了,却依然在雪地中奋战,也许是受到他们的影响,也有很多“路人”主动接过雪铲加入到活动中和他们的身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成为校园中最美的风景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宿舍楼周边的道路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活动结束时,师生们纷纷表示感到非常开心和满足。同时,这场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增强了师生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份特别的温暖。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关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安全、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也为彼此的心中播下了友爱的种子。让我们为这些可爱的师生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