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被评为“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6-03-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表彰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鲁学助〔2016〕3号),对2013-2015年学生资助工作获得优秀成绩的155个先进单位(其中高校39个)和具有突出表现的213名先进个人(其中高校74名)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生处贾琰同志被评为“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10月,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和账目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2013-2015年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教育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在专项督查中,我校以健全的组织机构、规范的工作程序、完善的资料建档、有特色的资助育人工作赢得了专家组的好评。

多年来,我校的资助工作以济困助学、爱心育人为出发点,以体系建设和机制建设为核心,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管理和勤工助学工作为重点,积极拓展资助渠道,不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我校还顺应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特殊规律,立足家庭经济困难女大学生的发展需要,坚持经济资助、心灵解困、品德教育、能力培养相结合,拓宽资助育人渠道,较好地促进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