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朋辈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灵天使”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朋辈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灵天使”培训。“镜心朋辈心理互助团”朋辈辅导员,各学院心理委员、“心灵天使”参加了培训。培训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济南市第二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林洁主任主讲,王秀芳主任担任助讲。林洁主任以“关爱情绪,管理压力”为主题,从抑郁症概念等基本知识入手,延伸到当下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如:大一新生适应问题、大三、大四择业问题以及大学生人际交往问题等,并结合丰富的门诊和咨询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情绪管理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地成为情绪的主人。最后,她与王秀芳主任共同解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朋辈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灵天使”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灵天使’”四级心理工作体系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林洁简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治疗师,从事心理咨询工作9年,系统学习并熟练掌握各种心理咨询技术,擅长儿童行为障碍及青少年心理障碍的咨询。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