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期间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窗口期。根据教育部、教育厅要求,为关心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特建立网上心理咨询服务沟通机制,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山东女子学院因疫情导致压力,急需心理疏导的学生

二、服务人员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咨询师、镜心朋辈心理互助团朋辈辅导员

三、服务时间

1月30日至开学前每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四、服务方式及注意事项

为保证咨询效果,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获得服务,请遵循以下咨询原则并明确以下注意事项:

1.请在咨询前一天通过镜心朋辈心理互助团QQ账号2414293907预约,可预约值班的朋辈辅导员或心理中心咨询师;

2.咨询方式为QQ咨询,可使用音频对话或实时文字对话;

3.心理咨询师严格遵循保密原则,但根据法律要求和职业道德要求,在来访者有致命的传染性疾病且可能危及他人时,咨询师需立即向有关人员预警。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