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6-23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及系列活动获奖项目的决定》,对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及系列活动获奖项目给予通报表彰。我校在本届心理健康节中再创佳绩,学校被评为“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由教育学院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在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从全省8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以理论知识比赛第七名的总成绩进入技能决赛环节,最终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选送的心理情景剧《我的大学》获心理剧短片DV大赛三等奖,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张扬老师的论文《心理资本对女大学生情绪调节的作用和策略》获得心理健康优秀论文三等奖。

    我校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紧紧围绕“新体验·筑梦想·促成长”主题,结合当前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在继承传统项目的基础上注重大胆创新,突出特色,开展了“画言心语”心理漫画展、紫手环情绪管理、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危机干预办法”专题培训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心理健康的自觉性,提高了心理认知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较好地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