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是全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普及国防知识,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学生工作部(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展方式组织了12个学院新生及英姿军事协会退役士兵代表一同观看国防特别节目——《国防公开课》。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节目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邀请军史专家、“时代楷模”、抗美援朝战地记者、英雄部队官兵和军校优秀学员代表,立足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大家科普国防安全教育,此部分的内容,有效帮助我校同学学习到有关的国防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例如:国防基础理论、军事知识、国防历史、国防形势、国防法制……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对国防的涵义、我国基本国防情况,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和国防事业发展历程等知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达了此次学习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