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英姿 | 社会与法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年如初春,

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为全面深化能力建设,

2月20日

新学期升旗仪式

我们朝气蓬勃,万物伊始,共盼未来!

迎着初升的朝阳,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在巾帼广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我们礼敬国旗,高唱国歌,激励师生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迎接崭新的学期。

 

一、出国旗,迎国旗

早上7时,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

 二、升国旗,唱国歌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肃然起敬,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同高唱国歌。这雄伟的国歌激起了我们的爱国热情,仰望国旗的眼神饱含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晨光下光彩耀人。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满怀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三、新生代表朗诵

我的祖国,

可爱的中国,

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

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此刻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和激昂的朗诵,也在提示着我们勿要忘记祖国辛勤地养育、先辈曾经的付出,并激励着我们的学生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我们需以更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无限厚望。

 四、合唱《我爱你中国》

此时此刻,我们一同站在五星红旗下,随着音乐声起,我们纷纷将手中的小国旗高举、挥舞,将对民族的自豪,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都融入到那一句句动人的“我爱你中国”中,用一颗赤子之心向祖国母亲表达我们满腔赤诚的爱。

脚步铿锵,国歌嘹亮,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社会与法学院升国旗仪式,引导广大学生与时代同向同行,主动肩负起青年的使命担当,激励学子在党的领导下以自信的步伐迈向百年新征程,用无限的青春能量牢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