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姿军事协会参加首届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学生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教育引导作用,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批准,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于1011— 14日,在临沂大学举办首届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我校英姿军事协会师生代表9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同升一面旗礼赞新中国”。12日上午,活动邀请了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做了新时代高校升旗仪式规范的报告。赵教官原服役于天安门国旗班,退伍后一直从事升旗仪式的规范培训工作,曾设计并指导北京奥运会等重大国家级活动的升旗仪式。此次报告他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校园国旗文化、升旗礼仪、国歌礼仪等内容,并于活动第二天对各高校国旗护卫队进行现场动作规范指导,激励同学们向着一名专业旗手迈进,不仅动作要漂亮,更要心中有国旗,传承国旗精神。另外,同学们还一起到沂蒙精神纪念馆和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学习,革命前辈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更能理解国旗旗面鲜红色的革命象征意义,也更能体会自己作为国旗护卫队成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升旗交流和团队建设交流,不到4天的时间里,各高校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临行前他们互赠校徽和臂章等作为纪念。

我校英姿军事协会成立于2018年,成立以来,他们已经协助开展了2018级、2019级新生军训,组织了退役复学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并承担每周一的主题升旗仪式和我校大型活动的升旗仪式等任务,已经逐渐成为我校展现当代学生爱国奉献、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的重要学生组织和丰富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品牌建设的推动力量。(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