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 做红色传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暨全市高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学雷锋精神 做红色传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市高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道德模范、雷锋的战友刘成德老人等报告团成员以及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济南警备区、济南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济南市各区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民兵预备役代表,驻长清各高校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会由济南警备区副政委李铁军主持。

报告会上,李铁军代表济南警备区向雷锋战友刘成德老人赠送了锦旗。随后首长、领导向高校学生代表赠送《成德之道》图书和国防教育教学光盘。之后《成德之道》的作者——《经济日报》高级记者管斌,刘成德老人的孙女刘蕊,全国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房泽秋,退伍老兵、中国好人房泽岸,干休所卫生所所长袁野先后做了感情真挚、催人泪下的报告。报告会结束后,李铁军政委在大会上宣布,全市高校征兵宣传工作正式启动,他号召广大同学们要有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投身国防事业,报效祖国。

报告团成员的感人事迹使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了当代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主动弘扬雷锋精神,内修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祖国的人。 (张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