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协同推进“三大强化”,全面保障公寓安全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善宿舍卫生环境,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宿舍文明新风,校自律会于第五周、第七周、第九周开展卫生安全检查及查寝工作,协同推进三大强化,即强化宿舍卫生安全,强化晚寝规章制度,强化公寓安全教育,以此来全面保障公寓安全。

一、强化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校自律会自开学以来,对全校2500多个宿舍进行了3次安全卫生检查,共查到208个宿舍人走插排未拔,没收15个违规电器,针对这种情况进行拍照公布,督促整改。

 

(图为10月9日,10号公寓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二、强化晚归晚寝检查。为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同学们按时回到宿舍,校自律会不定时对公寓楼进行晚寝抽查,防止晚就寝及夜不归宿所带来的一系列不安全隐患。每次晚寝抽查校自律会社区综合管理部会提前十五分钟在群里下达通知,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的1个多月里,共对近700个宿舍进行查寝,查出未归、私自调换床铺问题等涉及20多个宿舍。

(图为10月8日,二号公寓进行抽查寝工作)

三、强化公寓安全教育。校自律在查寝、查安全卫生过程中,积极推动公寓安全教育,积极宣传公寓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公寓安全意识。同时,为了增强宿舍凝聚力,10月底,校自律还举办“一往‘寝’深,‘宿’说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自律会的同学有工作有序、尽职尽责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力争营造一个“安”“净” “雅”的寝室环境。

公寓安全小提醒:根据学生手册《山东女子学院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八条,学生公寓内禁止存放和使用以下四类违禁器具:

(1)各种以油、气、乙醇、炭等为燃料的加热器具,包括但不限于酒精炉、煤油炉、煤气炉等;

(2)各种大功率发热电器,包括但不限于热得快、电饭锅、电炉、电热杯、电饭煲等;

(3)各种以油、气、乙醇、炭等为燃料的明火照明器具,包括但不限于蜡烛、酒精灯、煤气灯等;

(4)各种防限电设备,包括但不限于防限电插排等。

 (公寓管理中心 2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