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党员帮扶一对一” ,毕业生“足不出户”办退宿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2023届毕业生4601人,共涉及714个宿舍退宿工作。为方便毕业生顺利退宿离校,学生工作部(处)公寓管理中心提前4周制定了《山东女子学院2023年毕业生退宿方案》,本年退宿与往年退宿不同,是由毕业生以宿舍为单位向所在学院退宿,学院在检查屋内物品、卫生后,收取《退宿通知单》,为毕业生办理退宿;学院再凭《退宿通知单》向学校退宿。

 (2023年退宿单,以宿舍为单位)

 (22年退宿通知单,以人为单位)

为更好的方便学院退宿,公寓管理中心制定了《学生退宿流程建议》,建议学院以毕业生宿舍与党员(积极分子)“一对一”的形式,并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党员(积极分子)提前与宿舍负责人建立联系,协助学院开展毕业生退宿手续办理和搬运行李等暖心服务,党员(积极分子)对所负责的宿舍检查无误后,将签完字的《退宿通知单》上交学院。图示如下:

   党员(积极分子)1      党员(积极分子)2     党员(积极分子)3

                   ↓                                 ↓                                 ↓                 ……

          毕业生宿舍1                毕业生宿舍2                毕业生宿舍3

并且为更好的激励党员(积极分子)做好退宿工作,学生工作部(处)还对所有毕业生宿舍“一对一”帮扶后的卫生情况进行评优,对优秀的毕业生宿舍帮扶党员(积极分子)给予相应奖励。

 卫生评选截图)

  

 

 (部分优秀毕业宿舍)

 此次的退宿工作,不但优化了往年宿管阿姨需针对每个学生的退宿表进行宿舍检查和签字的繁琐工作,避免大厅学生扎堆退宿的现象,学院的“一对一”帮扶退宿,也为毕业生提供了 “足不出户”办理退宿的便捷服务,保证退宿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也符合学校下发的《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总要求,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切实解决毕业生时间困难,营造温馨和谐的离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