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沁入公寓生活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发展大学生的阅读习惯,丰富公寓文化,2023年5月底6月初,组织六个公寓围绕“阅读”“书籍”“分享”主题,开展书香公寓活动。此次读书活动由晨读与黄昏读两个时间段的阅读组成。书籍分享在教室、图书馆等地方进行,同学们自行选取书籍并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为大家讲述关于专业知识、红色精神等的理解和感悟。

“听雨读书最能够使人入静,雨是窗外事,书是心头好”,窗外小雨淅淅沥沥,山东女子学院一号与二号公寓的同学带上自己喜爱的书籍在图书馆集合。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站成一个小圈,大声诵读自己喜欢的一段故事或是一段美文,此时彼时,手中有书,心无杂念,尽情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五号公寓的同学们在早晨的自习室里分享自己的书籍,书籍大部分是《活着》、《平凡的世界》等文学著作,仔细研读书籍,了解了上世纪农民生活的真实情况,大家在“黄金屋”中,与作者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灵魂对话。

 

八号、九号与十号公寓的同学在美丽的校园一角进行书香晨读。经过充分的阅读,大家对自己手中的书本都有着独特的、无尽的感悟。阅读结束后,同学们勇跃发言,表达自己的阅读感想,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书香公寓活动充分展示了女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之情,让同学们更好的在书籍的海洋里汲取知识、升华自己。本次活动激励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好学的态度、更加拼搏的精神,坚定前行方向,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为形成学习型社会献出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