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5月24日,旅游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一楼会议室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泉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是现代化与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主题报告。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守华、经济学院张艳丽、公寓管理中心刘康武以及一号公寓30余名党团员代表出席报告会。

王永泉教授首先以“四个现代化”引出话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破解“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基本特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更蕴含着世界历史意义。最后,他通过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的四大标准等提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的责任。

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准确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多层次内涵,而且更让他们明确了青年大学生如何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勇担青春的使命,作出自己的贡献。

(公寓管理中心 202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