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九届宿舍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校公寓管理水平,强化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功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持续深入打造“公寓的故事”文化品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我校于9、10月份举办了主题为“弘扬优秀宿舍文化·营造温馨文明宿舍·做优雅高尚女院人”的第九届宿舍文化节活动。

山东女子学院第九届宿舍文化节自2019年9月27日开幕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弘扬优秀宿舍文化·营造温馨文明宿舍·做优雅高尚女院人”签名活动暨第九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公寓的故事”征文大赛、微电影大赛、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检查等多项活动。在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公寓管理分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经过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全部赛事活动已顺利圆满完成。

本届宿舍文化节,共举办比赛活动两项,收到各类参赛作品近600份(件),参加活动的学生遍布12个学院4个年级的几乎所有专业,参加人数占在校生人数的65%。其中有96份作品在比赛中获奖。此次活动积极调动学生热情,使之创作出一大批有思想、有品味、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同时涌现出了一大批学有所长、颇具才华、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

通过开展第九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大学生文化素质和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集中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进一步弘扬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提升了宿舍文化品位,推进了文化建设进公寓,促进了校园文明建设。有力地推进了我校公寓文化育人及文化建设进公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