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安全文化教育月学生公寓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在校大学生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防患于未然,我校于2019年5月16日(周四)下午两点于八号公寓举行2019年度安全文化教育月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各学院部分学生,保卫处、学生处、校医院和公寓物业公司相关人员、校自律会学生干部7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演练伊始,负责老师向参加演练的人员讲解了防灾应急疏散的基本知识及疏散路线、疏散要求等事项,并亲身示范了安全疏散方法。两点十分,警报拉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演练的学生和相关人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听从指挥,紧张有序地从不同楼层、不同通道,按照既定的疏散方案和路线的要求疏散到了空旷地带,并完成了清点人数、报告人数等相关工作。最后,保卫处张冀东副处长对物业公司员工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培训,整个活动安全、顺利、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是2019年度安全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本活动,不仅增强了参演学生的防灾自救能力,同时提高了学校消防应急疏散的组织指挥水平,对大学生的安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