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发挥公寓文化育人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2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校长侯素美来到学生公寓检查指导工作,学生处、宣传部、公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书记一行进入学校公寓,详尽了解公寓文化育人、内务整理、宿舍安全等情况,与部分同学亲切交流。校领导表示,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场所和重要的育人平台,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阵地,希望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学校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认真分析需求,不断改善住宿条件,努力为所有同学做好服务;并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向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素质养成,做新时代文明优雅的大学生,突出社会性别意识,为未来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郭书记一行细致地查看了8号公寓的学工谈心室、辅导员进驻公寓办公室、4号公寓心理朋辈谈心室、心理团体辅导室等公寓设施,郭书记就开展公寓文化育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进住公寓和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公寓文化建设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重视公寓育人和安全教育,长期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原则,出台相关制度和办法,旨在将学生公寓打造成为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养成教育、进行心理指导、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打造全方位育人平台。